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CARUN 卡倫-台灣

歐美醫師推薦・有效調理換季敏弱肌

已更新:2019年10月29日

對於每位有著敏弱肌的人來說,每逢轉季節的時候就是惡夢的開始,肌膚情況會十分反覆,發作時會奇癢無比,會按捺不住一直去抓,問題部位就一直乾燥破皮,尤其是在香港台灣這樣潮濕悶熱的天氣,重重覆覆,沒完沒了,!!


從出來工作後,手背、背部以及大腿部位經常過敏,亦曾經試過不同中西方療法,戒口,塗類固醇等等,雖然一塗類固醇就很快見效,可惜等情況好轉一停用後,便會回復老樣子,治標不治本,而且慢慢發覺到皮膚好像愈來愈容易脆弱,愈常發作。


我亦在網上做過功課,了解到"保濕" 對於敏弱的乾燥肌其實是十分重要,所以中間曾經試過不少專門修護敏弱肌的大牌產品,但大都只能暫時舒緩不適,沒法看到有明顯的改善。直到最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來自英國的卡倫Carun 萬用膏,賣點是特別的大痲籽油 跟 不含類固醇,所以就入手了一瓶試試。


萬用膏

這瓶Carun萬用膏跟一般的油膏狀產品不同,獨特半透明膏狀質地觸感柔滑,當中的大痳籽油有效調理及改善敏弱肌膚,能為肌膚建立保護層,加強肌膚對週邊環境帶來的問題的刺激,同意修護肌膚及鎖水保濕。


老實說,剛開始使用一兩天時效果真的不算明顯,不過,它的止癢效果極強,基本上一塗,待個1-2分鐘,就不癢了,所以我很喜歡塗在很乾,經常脫皮的部位,讓肌膚健康壯健起來。而我是每天睡覺前厚厚的塗一層,在白天洗手後,我亦會薄薄的塗一點,但薄薄的始終不夠厚塗的效果來的好,所以,難免會感到癢癢,不過,這都是正常反應,因為調理肌膚就像中醫學調理身體一樣,都是需要一定的過程,讓肌膚自己慢慢去修復起來,所以只要持續使用,調理好肌膚防禦力,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改善。


最近原本很癢及脫皮手指手背處,經過10天後,已大大改善,原本紅紅及暗厚的部位,都慢慢改善。沒想到在沒有塗任何類固醇下,都能有如此改善,實在是十分滿意。

就算現在情況好轉了,我都把萬用膚當作日常保濕產品使用,滋潤乾燥的肌膚,尤其快踏入秋冬,皮膚滋潤保濕同時,更可可以當作護唇膏使用!!!




11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